2005/07/30

4成以上企業認同數位學習

文⊙楊惠芬

根據資策會教育訓練處所提供的資料顯示,2004年臺灣1000大製造業、500大服務業、100大金融業對於數位學習(e-Learning)的導入現況,目前已有40%以上的企業認同數位學習,而已經完成數位學習導入的比例則有20%~32%。
仔細分析,可以發現在目前100大金融業的導入比例,已經達到28%,其他包括1000大製造業與500大服務業的導入比例分別達到17%、23%。

除此之外,正在評估導入以及建置模式的比例也不少,其中,1000大製造業與500大服務業更是分別達到20%、21%左右,100大金融業的比例則達11%。

而經濟部工業局委由資策會經營的「數位學習網路科學園區」,目前已經有49家相關廠商進駐,其中除了數位學習產業的供應商39家之外,還有10家廠商是來自需求端,資策會教育訓練處預估2005年底可望增長到70家,進駐廠商的總產值則將達到新臺幣40億元。

資策會教育訓練處表示,數位學習網路科學園區的產業聚落已經逐漸形成,未來將成為推動整體產業前進的引擎,此外,也將鼓勵臺灣知識庫、巨匠等進駐園區業者,進而在北、中、南、東各地設立實體的數位學習中心。

沒有留言:

Mercury簡易改裝

有同好有一樣的困擾 - 如何使用自己的data logging軟體,因此寫了這篇來分享我的簡易改裝。 Background 雲豆子 MERCURY roaster 烘豆機的設計是使用自行開發的軟體,來:1. 操控風門/火力; 2. data logging/自動烘焙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