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1

基隆全家福芝麻湯圓



就在基隆廟口附近的這家頗有名氣的老店曾被許多電視節目採訪過,只單賣芝麻一種口味,而內餡最大的特色為「含豬油」,因此特別香。

一盒三百元,分為上下 2 層,一層是 20 個,還可以買桂花糖蜜增添風味,一包桂花糖蜜是三十元。上下兩層共四十粒。買回來記得要冷凍。

地址是:基隆市愛四路52號。

跟一般煮湯圓一樣,在鍋裡用清水煮到浮起後就好了。在碗裡後加上一點桂花蜜,這樣就很甜了,不必再加糖。

包裝盒上有註明「含豬油」,所以並不是素食,也因為含了豬油,所以這湯圓的皮並不會很韌,甚至入口即化!裡面的芝麻餡料也不會太甜,不知不覺中吃下五、六個,要不是糯米的東西一次不要吃多,一鍋全部嗑完應該也沒問題吧~~

沒有留言:

Mercury簡易改裝

有同好有一樣的困擾 - 如何使用自己的data logging軟體,因此寫了這篇來分享我的簡易改裝。 Background 雲豆子 MERCURY roaster 烘豆機的設計是使用自行開發的軟體,來:1. 操控風門/火力; 2. data logging/自動烘焙。 ...